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獨木橋 前兆

2015/05/23 06:00

九錫

聽說動物們都有種本能,能在災害來臨前搶先奔逃,從山林掠出的小鹿,究竟是如何預知地震即將來臨?潛伏深海的魚,因何爭相浮出海面?而天空群飛的候鳥,又是怎麼曉得季節輪替,到了遷徙的時候?

從那次與妳告別,我忽然有了這種預感,一種原本深埋在內心的不安,隱隱約約成為泥漿似的灼流,總在期待哪次心跳激增,打破那道最後的臨界。那天妳是怎麼看待我的?從繁忙工作裡抽身,經過半小時車陣才狼狽抵達妳面前的我,是否真如妳所說的那樣薄情?

是否習慣安逸後,付出這個詞彙就該變得理所當然?

我選擇了緘默,如同得知前兆預備逃難的動物,開始在叢林中尋找出路,這裡似乎已不再是我的棲身之所。我總想著那次我該拼命賠罪,扯開笑臉稱讚妳的穿著,儘管生活如此艱辛,這座城市的空氣這般炙熱,妳曾是一波微風,給予我舒適的氣息,我們曾那樣靜靜對坐依偎,而不是這樣無言相抗。

這條路的盡頭,在我目光所及處閃著光點,那是出口、抑或入口?我感受愛情離別的徵兆,繼續栽進我沈悶的生活。我轉身揮別了妳,釋懷地笑了笑。動物的遷徙不需要察看日曆,而我悉知的愛情,也不需要數日子判斷結束的時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