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用Instagram寫詩】 大陰暗宅邸

2015/05/06 06:00

攝影◎阿尼默

◎吉力果喜 攝影◎阿尼默

午後,在屋外附近散步吧。不用過多的惶惑,不要找解釋,即便這般的安靜超過我所需要的。在逐漸沒有層次的空氣中,更加分不清是否會窒息的可能性裡,擔懼著看卻不見。既使是,當下或者將來,似乎最好的活動是回憶了。快離開這被蹂躪的醞釀中,回到屋內踱步也罷。也許末日真的來襲的風暴裡,會聽出安娜嘶吼的嘲笑。

顧不得遠處有否騷動,仰頭早已不見陽光多時,闇暈太久了,室內的柴火不能盡情燒燃。只能伴著小光,燒著時間的尾端,至少醒著時是這樣。

沒有人遠行,也沒有人來拜訪。沒有心情就不要照鏡子。我在一段事件裡。還是一場故事中。這看不出遭霧靄彌漫可能全然滅頂,是不是驗證了書上的預言。

我不要痛。我不要怒。不要可能。不要或許。可不可以就這樣下去直到耗盡所有的能量?我在每個房間都有一個腳色。演一段戲就算撐過一個盡頭。明天太陽仍不出席,頂多我再演一場奧菲莉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