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安斯涅與馬勒管弦室內樂團抵台

2015/05/05 06:00

鋼琴家安斯涅今年得到「BBC音樂雜誌2015最佳專輯大獎」肯定,將於今、明兩天分別在台北、台南與馬勒管弦樂團獻演「貝多芬之旅」。(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甫以第2、4號貝多芬鋼琴協奏曲錄音贏得「BBC音樂雜誌2015最佳專輯大獎」得主的安斯涅,與傳奇指揮阿巴多一手打造的馬勒管弦室內樂團,特別來台獻演受到國際樂評高度讚賞的「貝多芬之旅」。安斯涅說貝多芬的音樂經歷200年仍然振奮人心,希望能將貝多芬音樂中的感動帶給國人。

昨日風塵僕僕趕來的安斯涅,卻在來台灣的路上意外經歷一段「奇幻漂流」。原來上一站在香港演出的安斯涅,來台時所搭乘的飛機竟中途冒煙,在已危及飛航安全的情況下、飛機轉降回香港檢修,經搶修後,安斯涅搭乘原班機星馳火疾抵台,就為了讓「貝多芬之旅」演出一切順利。

談及已進行到第4年的「貝多芬之旅計畫」,安斯涅表示這是其音樂生涯中最長也最重要的計畫,「經過這次計畫,反而讓我想將更多時間投注在貝多芬的音樂裡,因為貝多芬是個太偉大的音樂家」,他認為能遇到聚集眾多優秀音樂家的馬勒管弦樂團非常幸運,「如果沒有他們,這個浩大的計畫不可能開始,也不可能完成。」

同時身兼鋼琴獨奏與指揮並不容易,安斯涅卻如魚得水,他把功勞歸於馬勒管弦樂團,「因為馬勒管弦樂團聚集傑出且一流的音樂家,不需要全賴指揮的指示就能演出。」他指出,做為鋼琴獨奏跟指揮「往往是全場注意的焦點,更要鼓舞樂團活力」,幸好在長期合作下雙方默契十足,「演出自然流暢,展現貝多芬音樂中的獨特韻味。」

本身有3個小孩的安斯涅,非常關心兒童福利,對於聽障兒更是憐惜,他說貝多芬也曾飽受耳疾之苦,「因此和樂團在『貝多芬之旅』外,另開啟『感受音樂』計畫,希望讓聽障兒也能感受音樂的美妙。」

「貝多芬之旅─安斯涅與馬勒管弦」音樂會將於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貝多芬第3、4號鋼琴協奏曲;6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貝多芬第3、5號鋼琴協奏曲,購票至年代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