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戀上日本早楓

2015/05/05 06:00

圓山公園內,飄落的楓葉為大地鋪上一層紅黃地毯。

今天的品嘗者/曜櫻雨

北海道的楓葉是日本最早開始的,約在十月中到十月底就已將北國大地妝點成遍地赭紅。位於札幌市中央區的圓山公園是北海道著名的賞楓勝地之一,占地60萬平方米的圓山公園十分廣闊,不但內有動物園,還有著名的北海道神宮佇立在山腰上。

十月底的札幌,氣溫已來到10℃以下。綿綿的細雨讓微醺的冷意瀰漫於空氣中,一呼一吸間,沁入心脾的涼不同於台灣冬天寒風來得刺骨,是讓人感到舒服的。仰頭探望迷濛的天際,紅黃落葉襯著雨絲翩翩飛舞,劃過絕美的弧度,然後靜靜落於塵土上。

我撐著傘踏著落葉緩緩前行,落葉沾黏在鞋尖上,細細端詳,低溫讓綠葉在秋季紛紛褪為深邃的赤紅,冷風吹拂,旋即緩緩飄落。瞬間的美,用鏡頭刻下永恆的印記。

雙腳深埋於落葉中,走過的路不自覺鋪成一條綴著金黃絲線的紅地毯,微微張開手掌,看著落下的楓葉緩緩停在掌間,溫熱的體溫融化了冰冷的葉面,我緩緩在公園的涼亭中坐下。

細雨紛飛,偶有路過散步的民眾,除此之外圓山公園靜謐得讓人只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閉起眼,讓自己悄然融入這北國的秋天裡。一片黑的視野裡,一抹緋紅倏地飄過,然後我隱約看到了隱藏在楓樹身後那不起眼的粉紅櫻花。落葉過後,北國就將面臨寒冬,然而溫暖的春櫻其實並不遙遠,四季輪轉,耀眼的陽光很快就會重新照耀在北海道的土地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