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韓國相生的手

2015/05/04 06:00

停留在手指上的海鷗是不是看起來很幸福呢?

今天的品嘗者/安米奈

「相生的手」位於韓國半島最東邊的虎尾岬(又稱虎尾串,意即「老虎的尾巴」)迎日廣場上,虎尾岬以地形如「老虎尾巴」而聞名,是韓國最東邊看日出的著名觀光勝地。

但是我並非為了看日出而來,而是為了這「相生的手」而瘋狂。相生的手在1999年以青銅材質耗費6個月建造,位於海上的右手和位於陸地上的左手兩兩對望,有大海與陸地間和諧共處之意。

韓國浦項市除了是浦項鋼鐵總部所在地外,相生的手也是著名景點。從浦項市外巴士站坐上市內公車並轉乘,公車爬上爬下經過首爾難得見上的海邊鄉村小路,花費一個小時抵達迎日廣場,下車後第一眼看到大風車,跟著旅人們一同走向海邊,瞇著眼遠遠瞧見它,心中早已澎湃不已!

面臨東海的相生的手大大的矗立在眼前,即使當日天氣不算好,沒有藍天白雲,不是在旭日東昇之際,也不是夕陽西下餘暉之時見面,內心仍有說不出的感動!

東海的海水無比清澈、群群海鷗肆意展翅翱翔,時而飛起、時而隨意停留。這時喝著一罐韓國人愛喝的啤酒、吃著少許零食,坐在岸邊吹著海風、欣賞海上的手,偶爾放空自我,這隨性的愜意不就是旅行的生活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