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的老公〉分手後 好好說再見

2015/05/04 06:00

文/OrcaKW

「好聚好散」、「分手還是朋友」,應該算是一段無法走入婚姻的男女,所能想像的最佳結局吧!但要做到這樣,除了雙方處理感情的方式都得夠成熟之外,還得加上分手原因並非是因為其中一方移情別戀,而是兩人理性溝通過後的結果,被提分手那一方能瞭解對方的難處,而不是惡意欺騙。得有那麼多先決條件要滿足,才能真正做到「從愛情退回友情」這種理想境界。

可是,如果是在分手後才開始思考要不要當朋友,其實是一件很弔詭的事。因為真正的「當朋友」,是不會想那麼多的。回想一下自己的交友經驗,有幾個人會在才剛認識時,馬上思考要不要跟這人當朋友?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採取隨緣的態度,若聊得來,自然而然會成為朋友。而原本是男女朋友的情侶,怎麼會在分手後才來討論說要不要做回「純朋友」?嚴格說來,情侶本來就是一種「朋友」關係,只是現在發現兩人不適合在一起了,才來幫這段關係討價還價、另貼標籤。這樣的心態不禁讓人質疑,你真的只是想當「純友誼」的朋友嗎?還是在伺機尋求復合的可能?而被要求維持友誼的那一方也不用高興得太早,或許對方只是認為你還有利用價值,才會想以「朋友」之名,留住一線關係。

電影《少年Pi的奇幻冒險》片尾中,已步入中年的Pi說:「人生就是不斷地放下,但最傷感的是,沒能好好說再見。」與前任的最佳結局,或許並不是成為家人或朋友,而是好好說過再見的陌生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