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占卜舖〉你愛的他 是你要的人嗎?

2015/05/03 06:00

《大山貓》

文/靈動女巫 傅子綺

《多顏色》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期待的伴侶類型,一般來說,女生比較容易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會因寂寞而隨便找個伴,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女性的結婚年齡愈來愈晚的因素之一。但男生比較不一樣,他們會因為「不想一個人」,所以急於找個人來陪,但被找來的這個人,卻往往不是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伴侶。

《母親哺乳》

遷就不對頻伴侶 造就彼此的遺憾

《門邊的女人》

人生的某種遺憾,就是發現自己竟然不是伴侶的最愛,而只是某種填補寂寞的「替代品」,同床異夢的愁苦,比孤枕獨眠更傷人。為了避免這種遺憾,有幾種辦法:其一,永遠不要知道對方的過去,永遠不要問、不要提及、不要有這種話題,其實無知也是一種幸福。另外,知道對方的心靈傾向,清楚確認彼此正是對方生命中「缺失的那一角」,這是人生最幸福的。還有一種,就是雖然知道自己不全然是對方想要的那個人,卻可以有共識地彼此調和,而且是有信心地相信經過這樣的「經營」,這段感情將朝著超過我們期待的更好的遠景前進。

《墳墓跟鬼》

知己知彼有共識 同床不異夢

從心靈層面認清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樣的人,也認清對方期待的伴侶面貌,心靈合拍,幸福不遠,若有落差,則彼此調整磨合,才能讓感情從A到A+。以下測驗可以測出你自己或對方對伴侶的心靈期望,若能設法讓期待值更接近,讓彼此成為生命中失落的那一角,則兩人必能同床又同夢。

〈問題〉假設你是一個導演,想拍一部電影,請問你覺得以下五張牌,哪一個最有故事性?

選擇《墳墓跟鬼》的人

真命伴侶:能帶領你走向知識、開拓新視野、走進神秘世界的人最吸引你。

對墳墓跟鬼的圖案感到興趣,代表對於神祕不可知的世界既尊敬又崇拜,因此選擇這張牌的人喜歡探究不可知的事情。能帶領你走向知識、開拓新視野、走進神秘世界的人最吸引你,地位崇高的人也會讓你著迷。如果你是一介平民,沒什麼吸引人的地位,那麼你可以設法成為能引導對方在某一種特殊領域取得不可取代優勢的人,這就是行銷學上所說的,我們無法在每個領域都贏過別人,但只要有不可取代性就好。

選擇《母親哺乳》的人

真命伴侶:能體貼人心的人,才是能讓你滿足的對象。

母親的故事吸引你,代表你對母愛的尊敬,但這也是比較普遍的題材,只要是溫馨催人熱淚的說法,都很能打動你。選擇這張牌的人,深深需要被關愛。但這也代表孩提時代對吃的不滿足,你希望能伴侶是能多照顧你一點的人,甚至你很在乎對方會不會為你做飯、做家事,並對你噓寒問暖。能體貼人心的人,才是能讓你滿足的對象。

選擇《多顏色》的人

真命伴侶:願意傾聽你意見、接受你建議的人,才是你的理想對象。

選這張牌的人,喜歡探索自我的潛意識,喜歡心理學,有時也喜歡惡作劇,然後看看別人的反應,因此你希望自己在某種程度上是個有影響力的人,也希望你對伴侶人生裡的很多決策都有影響力,希望對方都聽你的,滿足你分析別人、指揮別人的成就感。如果你們之中有人選擇了這張牌,你們一定要有多變的生活,不能一成不變,比如說經常換不同的餐廳、不同的服裝搭配,甚至性姿勢也要經常變換。

選擇《大山貓》的人

真命伴侶:喜歡戶外運動、外表光鮮亮麗、交友圈廣泛的人,才能跟你速配。

野性的呼喊經常在潛藏在你的血液中,你嚮往自由,也希望你的伴侶喜歡戶外運動,能常常一起出去玩,或是挑戰體能極限。身形靈敏、體能好、外表佳的人,才能跟你速配,並且出門一定要登對,因為選這張牌的人是「外貌協會」的成員。你們可能更在乎外在的光顯亮麗,也就是說,可以常常一起「跑趴」、參加社交活動、懂得紅酒美食時尚、交友圈廣泛的人,最吸引你。

選擇《門邊的女人》的人

真命伴侶:創作力強,擁有特別的藝術家特質的人,最吸引你。

如果喜歡這樣的圖片故事,心思多半比較複雜,也可能對於另類的文化感到著迷,不喜歡主流的電影,也不喜歡主流的產物。這樣的人非常容易迷戀擁有藝術家特質的人,喜歡有創意、創作力強的人。如果你覺得伴侶只在乎流俗的議題,你心中會很難尊敬他,很容易就覺得小厭惡或不滿足,建議這樣的你,可以試試培養特殊收藏品嗜好,養成自己滿足自己的獨特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