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自製美顏木耳露

2015/05/03 06:00

一把乾木耳可以煮出四大罐寶特瓶的黑木耳露,比買的便宜。(梁瓊白攝)

女人的錢最好賺,尤其是跟美有關的東西,不管是吃的、喝的、還是抹的、貼的,再貴都捨得買,雖然有句名言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其實愛美又懶的女人比比皆是,就以美容食品來說,很多做法簡單、成本又不高的還是很多人寧願買現成的,也不願自己做。

例如這兩年非常熱銷的木耳露、紅豆水、薏仁水,成分既不純,售價也不便宜,只因為廣告說木耳露含豐富多醣體,降膽固醇、潤腸又潤膚,紅豆水消水腫,薏仁水可以美白;其實說穿了,木耳露就是黑木耳打汁煮成甜的,紅豆水是打碎、稀釋的紅豆湯,薏仁汁也一樣,泡軟、蒸熟、打碎、加水和糖煮開而已,材料都很便宜,但經過稀釋的成分稀薄不說,裝罐還會添加防腐劑,功效還不如每天吃一碗紅豆湯或薏仁湯吸收的還多些。

黑木耳向來有血管清道夫之說,坊間有乾木耳和新鮮木耳兩種,做菜用新鮮木耳好吃,做木耳露要用乾木耳,烹調之前先浸泡,由於泡發後會膨脹出三、四倍的量,所以只要抓一把就可以泡出六人份電鍋內鍋一鍋,泡軟後先剪掉蒂頭比較硬的部分,不硬就不需剪,但要掰開皺摺洗,避免裡面有沙,然後用果汁機打碎、加糖煮開,放涼就是黑木耳露了。

打碎的黑木耳汁非常黏稠,煮的過程要不斷攪動鍋底,避免燒焦,水的比例可以按個人喜好調整,喜歡稠就水少放,喜歡爽滑些水就多加,這些可以在邊煮的過程邊調,糖的份量也是,每個人喜歡的甜度不同,隨各人的口感就是,但最好用黃冰糖,木耳帶點蕈體的味道,用黃冰糖煮完會有股焦糖味,不但去掉味道,口感也會焦香清甜,這樣的組合無論材料、做法都簡單。一把乾木耳可以煮出四大罐寶特瓶的黑木耳露,比買的便宜,成分更濃醇香,幹嘛不自己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