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主張 微旅行

2015/05/03 06:00

Miss.Q

旅行的目的無非是排解難以消化的憂鬱,但真要說走就走浪跡異國,卻也是難上加難。生活是由一個又一個的片段接續而成,時間潛然挪移,意識就在時間點中搖晃,我就是在無意間領會了,一場虛擬於時光的旅行,雖然短暫卻足夠療癒當下的情緒。

第一步很簡單,選定自己想去的旅行地,為此,必須添購當地的衣著、食材、桌布。自從看了旅遊頻道中關於義大利的優雅午後,我就愛上了那種悠哉的感覺,我將一對木製桌椅擺在窗前,鋪上絨毛格子桌布,桌面放一盆香草、一支鋼筆,以及一本撕去一半的信箋,咖啡自是不可少的,夏季也要喝熱咖啡,先享受咖啡熱氣的香,而後品嘗咖啡在舌尖留下的苦。

為了這場旅程盡興一些,我會播放義大利唱片,換上新窗簾,把精油薰香打開,讓陌生的香味肆意滿溢,我還會將加濕器開得隆隆作響,恰似櫃臺有個人正在烹調一杯熱飲,然後我不說,他不問,時間就這樣默默過去了,同時間流逝的,還有心中一份鬱卒,在這時間內,我一想到什麼計畫就寫下來,貼在窗櫺上。

日子已經太忙碌,到國外人擠人趕景點,似我這般慵懶的人或許無法稱心如意,那麼這微旅行正適合我。這是我的旅行,我樂於沈溺在時空交錯的感受知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