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吳興國候10年 再迎《等待果陀》

2015/04/28 06:00

吳興國(左)與愛徒盛鑑聯手演出《等待果陀》。(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作家貝克特1952年所創作的荒謬喜劇《等待果陀》,經漫長10年韶光,當代傳奇劇場將以原班人馬重新上演。該團藝術總監吳興國說這部戲特別要獻給孤寂的現代人,「從文本與戲劇的呼應中,感受生之喜悅。」

談到打造《等待果陀》的艱辛,吳興國特別感謝好友金士傑的力挺,「當時想改編這部20世紀最偉大劇作時,首要思考的是如何將現代戲劇的編碼代入該部經典,以及用東方戲曲元素詮釋西方荒謬劇」,他說幸好有金的大力協助,才使該戲轉譯成功,「金有豐富的舞台劇指導經驗,有他才讓該戲精準到位。」

這回重新躍上城市舞台,吳興國的心境卻大不同,「世界訊息流動愈來愈快,如果跟不上時代變化而被淘汰,其實是劇場人的責任」,他說原作雖然寫於20世紀中期,但重新以現代美學詮釋包裝後,讓年輕人更能接受,進而走入劇場。

吳興國與愛徒盛鑑聯手演出《等待果陀》的兩位流浪漢,吳興國所飾的啼啼是個「眾人皆睡我獨醒」的聰明人;盛鑑則飾哭哭,為「昏昏沉沉自得其樂」的迷糊人,試圖以兩個流浪漢的插科打諢,鎮靜現代社會人們心靈的惶恐不安;具東方戲曲特色的演出與改編,不只更貼近國人的文化背景,更進而理解原作具濃厚存在主義的況味。

當代傳奇劇場《等待果陀》將於7月2日至5日在台北城市舞台再度演出,吳興國說不只要讓觀眾重溫好戲,更要讓人們看到這10年劇團的成長與蛻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