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父子心結 打開了

2015/04/27 06:00

文/朱台翔

在兒子的婚禮上,他跟所有的親友說:「我這個兒子心思細膩,有遠見、有計畫,非常優秀。」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當面讚美兒子。

兒子也謝謝他的養育之恩,不過聽起來禮貌性的成分居多,接著又謝謝媽媽的支持與體諒。聽到這裡,他竟然哽咽了,「媽媽的支持與體諒」之所以需要特別感謝,那是因為有「爸爸的反對與禁止」來做對比。

他對兒子的要求很高,而且打得很兇,一直打到高二,打不下去了,才沒有打。兒子不但叛逆,還把他當仇人;看到他在客廳,就躲回房間,等他進房間了,才又偷偷地溜到客廳。

念大學時,兒子刻意選了一所離家很遠的學校,每一年的暑假都不在台灣。畢業後,有一份薪水很高的工作,可是做了沒有多久,就辭職出國念書。所有這些他都反對,但兒子根本不理他。

等到兒子三十多歲,在歐洲當了一家公司的總裁,他才發現原來兒子是有計畫地在安排自己的人生。

他是那樣深深地愛著兒子,但當年「打得很兇」換來的卻是兒子對他的恨;不留在台北念書、不留在台灣工作,就是要離他離得遠遠的。好在,一路上有太太從旁協助,才不致糟蹋了這個孩子。

等兒子說完,他又拿起麥克風,打算把這些心裡的話都說給兒子聽,但沒有想到,說出口的卻是:「今天早上,你跟我說:『爸爸,能夠幫我繫領結嗎?』你從來不會叫我幫你做這種事的,我非常高興,可是,偏偏我不會繫領結。心裡想,孩子長大了,我可以幫的忙有限,那個心情很複雜。在你下樓之前,我竟然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叫了你一聲,你過來抱了我一下,我激動得流下眼淚……」

兒子和他在台上緊緊地擁抱著,他知道,他們之間二十幾年來的心結就此打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