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擂台〉我不是你的提款機

2015/04/22 06:00

文/可彤

我們國中就相識,互有好感,因為升學錯過彼此,十年後的重逢,你說你要好好把握機會不再錯失。真誠的心意感動了我,我們隨即陷入熱戀。

交往時,我已在職場打拚,薪資福利都不錯,而你仍只是名研究生,還在為論文打拚,考量到你家只有父親唯一單薄收入,交往的開銷我都默默吸收,我單純地想這只是暫時的辛苦,等你出社會,我們可以再一起攜手負擔。沒想到在你碩二最後一學期,有一天的電話中,你提出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想法:「我希望以後的我們,女主外、男主內。」也就是要我賺錢養家,你選擇顧家,我不禁納悶。你的理由是,景氣不好、工作難找。我鼓勵你轉考公職或國營事業,你卻想都沒想就說考不上。我以為這只是畢業前你對未來不確定性的恐慌,在自我美化了你的種種藉口後,我答應了你。但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怎麼會莫名地允諾要承擔未來我們的家,甚至你的父母?

我們的熱戀終究沒有因為這個承諾而持續,不到半年時間,我們愈來愈無言,我警覺戀人不該如此。那一天,我下班回到家,致電給你希望能聊聊,你正在打雙螢幕的線上遊戲,你說沒什麼好講,又說因為約了朋友來打麻將,就掛了我電話,瞬間讓我的心涼了半截。我顧慮到你在打麻將,所以傳簡訊表達心聲:「感情是需要雙方共同付出經營的。」當晚,你直接無情地回覆:「我們分手吧!」

感情走到這一步,我也只能淚流滿面地承受,因為你已感受不到我的付出與重視,只顧慮到自己的貪心與怠惰,不願正視就業問題來改善家境,反而拖著我承擔你的重擔。要我主外打拚賺錢,你主內卻是打線上與麻將,真是令人心寒的提議。

忘了告訴你,分手的那一晚,我雖流著淚,卻睡得異常安穩,沒有你的羈絆,我更徜徉自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