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生活要快樂 少自尋煩惱

2015/04/21 06:00

文/艾哈拉

和好友結伴去觀賞天后的演唱會,一輪歌曲之後,穿插一段天后和觀眾間的閒聊,這時,一群她的鐵粉竟突然一起齊聲高喊:「祝妳永遠快樂!」而面對這麼多粉絲突如其來的關愛和打氣,當然引得天后當場淚崩……

只是,即使是已經擁有幾億身價的天后,真的就能永遠快樂嗎?或者說,人,既然不可能沒有煩惱,那為什麼還要去「製造」許多會讓自己不愉快的事件呢?

像是我的朋友A小姐,幾乎每次見面都要向我抱怨她老公的諸多壞習慣,其中包括總是將浴室弄得濕亂不堪、從來不會幫忙任何家事、連每天遛狗這種例行的事也要催促好幾次……

再像是我的好友B先生,他的妻子因為極度缺乏安全感而經常會和他發生爭執,像B先生外出倒垃圾時如果攜帶手機,妻子就會質問他是不是要藉機和其他女人暗通款曲,而最誇張的一次,是妻子意外地發現抽屜中有一包內有藍色藥丸的藥袋,就一口咬定那是威而鋼,而幾乎和B先生吵到要離家出走……

當然,天下沒有不吵架的夫妻,但是我的疑問也在於,既然是因為相愛才決定要共度一生的夫妻,為什麼卻會越相處越覺得不爽呢?尤其是面對那些永遠也無法達成共識的生活習慣差異,或是因為單方面多疑所產生的挑釁,不都算是「自尋煩惱」嗎?

因此我總在想,面對漫長的一生,每個人在升學、就業、家人相處和人際關係等方面,都已經有許多讓我們無法逃避的難題,那麼,我們何苦還要「製造」一些只會讓我們更不愉快的狀況呢?尤其是計較那些只是出於我們自己看不順眼的瑣事,難道不會讓我們越活越辛苦嗎?

真的衷心祝福所有的夫妻,都能抱持「永遠快樂」的信念生活下去。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