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古典樂如賓士 雋永經典

2015/04/20 06:00

賓士台灣區總裁邁爾肯說,台灣可說是全世界賓士藝術贊助的先行者,「其他地區的賓士對藝術贊助沒有像台灣這麼全面。」(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賓士長年支持藝文節目不遺餘力,迄今邁入第19年,多次贊助德國小提琴女神慕特、大提琴家馬友友等知名音樂家來台演出。身為車界領導品牌,賓士台灣區總裁邁爾肯(Eckart C. Mayer)認為,不論過幾百年古典樂依舊會存在,「Classic這個字已解釋一切,就像賓士車款一般,雋永經典。」

(製表:記者楊媛婷)

從1997年至今,台灣賓士持續引進世界級藝術家訪台,邁爾肯表示,台灣賓士可說是全世界賓士藝術贊助的先行者,「我可以說,其他地區的賓士對藝術贊助沒有像台灣這麼全面。」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表示,若沒有台灣賓士,2005年柏林愛樂不可能完成首度訪台行,「台灣賓士的長年支持,不只引領企業參與藝文的風潮,更鼓舞了台灣的表演藝術。」

出生於德國的邁爾肯,進入賓士後從行銷做起,曾帶領美國邁阿密、南非等賓士分公司,兩年多前帶著妻子跟兩個可愛的小孩到台灣履新,上任至今,成功為賓士塑造新典範。「馬友友和慕特曾在台灣賓士的推動下舉辦大師班,很多年輕音樂家會後都非常激動地說沒想到竟能獲得大師的親自指導,就像夢想成真,也堅定他們追求音樂更上一層的決心」,邁爾肯強調這就是台灣賓士可以為台灣做的。

回憶最感動的一場音樂會,邁爾肯說是「記憶哈瓦那」,本身就是忠實樂迷的他,看到一群7、80歲的音樂家燃燒生命一般的演出,「這些音樂家對藝術的熱情,鼓舞了所有在場觀眾,當然還有我。」

邁爾肯認為,台灣的賓士車主都擁有非常成熟的生活品味,「現在賓士也為車主搭配德國發燒音響大廠的Burmester音響,這是古典樂迷心目中的夢幻逸品,也彰顯賓士支持古典音樂的精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