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柏林愛樂巴洛克 全版布蘭登堡鉅獻

2015/04/20 06:00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將在5月訪台,帶來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套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5月將訪台,在台灣賓士「星盛事」的贊助下,獻演巴哈《布蘭登堡協奏曲》全套共6首,不少樂迷引頸期待。

身為古典天團的柏林愛樂邀約滿滿,由該團傑出獨奏家所組成的柏林愛樂巴洛克一年只有25天左右能安排合奏團巡演,本次巡演僅選定台港兩地,以致敬巴哈的330週年誕辰紀念。

被認為是西方現代音樂之父的巴哈,其生平三大代表作就包含譜於1721年的《布蘭登堡協奏曲》全套,該曲展現古典樂曲式、配器、樂器製作工法的演進,編制更是劃時代的突破,聆聽全套樂曲彷彿「聽」到古典樂的演進。6首當中,〈布蘭登堡第二號協奏曲〉在70年代還被美國太空總署放於太空探測器中,成為人類共同的偉大文化資產。

柏林愛樂巴洛克獨奏家合奏團1995年由當時柏林愛樂音樂總監阿巴多催生,他希望柏林愛樂朝精緻的室內樂音色發展,更希望透過巴洛克音樂的演練與詮釋,讓團員對古典樂有更多認識,合奏團即因此成立。

在訪台前夕,合奏團特別於柏林愛樂廳以數位音樂廳的高規格設備精心錄製6首《布蘭登堡協奏曲》演奏精華,獨家授權提供給樂迷。本月底之前,凡牛耳藝術會員、Mercedes-Benz車主,透過MNA端點購買本音樂會票券2張以上,就可獲得獨家現場影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