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 看不見的鄰居

2015/04/17 06:00

@天問

和丈夫離婚後,我帶著孩子搬到郊區的公寓。

雖然距離市中心遠了些,但只要轉兩班車就可以到,基本上還算是方便。我會這麼做,除了因為這裡的租金比較便宜,加上生活開銷後我還勉強負擔得來之外,也是因為經過這麼多事之後我有些疲倦,想找個沒有熟人認識、寧靜點的地方沉澱心情。

整棟公寓的格局都是相同的,每一層的擺設都相同,不大不小十坪左右的套房,前前後後應該可以算有十二戶。

房東半年過來收一次租金,平常沒事也不太會跟住戶往來,因此多多少少讓我有些龍蛇雜處的感覺。鄰居換過好幾戶了,我卻始終沒有搬走,畢竟經歷先前諸多之後,這點生活上小小的不便對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了。

出門前我都會再三確認門是否有鎖上,孩子對於門鎖非常敏感。

就在兩個禮拜前,樓上那位先生搬走了,我原本以為還會經過一段時間才會再有人居住,沒想到很快地就有人又租下來。不,應該說是一群人才對。

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痛苦,我不了解,明明就是個十坪大小的空間,為什麼總是有一群人在裡面大吵大鬧,聽聲音像是在慶祝、有喝酒的樣子,天天都有不同的男男女女聚集。我一個人根本不敢去找他們溝通。

回到家後已經非常疲倦的我,常常無法入眠,一陣子下來精神狀況也不好,孩子看來也很擔心。

「媽咪,妳為什麼都看起來很累?」有天,孩子問著,「是不是樓上的哥哥姊姊每天晚上都唱歌喝酒很吵,跟爸爸一樣?他們會不會打妳?我現在可以保護妳了,我不怕!」

「嗯……,因為媽媽晚上都沒有睡好,所以看起來比較累。」

「那我幫你跟他們說,老師說有問題要提出來大家一起改進。」孩子燦爛地對我笑著。

隔天我下班回來,那群男女已經不見蹤影。

孩子笑笑地迎接我的歸來:「現在媽咪妳可以好好休息了,我有很有禮貌地跟他們說喔!以後有壞人我都可以保護媽咪!」

「嗯,你很乖喔!」我瞧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做了什麼,覺得有點無奈又好笑,「但是下次不要再從天花板上去了,而且要把臉弄乾淨,才不會像之前那樣嚇到別人。」我邊說邊點燃一炷香,插在他照片前的小米甕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