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行旅秘魯印加古道

2015/04/15 06:00

回首來時路,才知自己走了這麼遠。

今天的品嘗者/陳玟伶

熱愛古文明的我,選了距離台灣最遙遠的彼端-秘魯,作為即將跨越30歲的人生旅程紀念。這場紀念,我至今難忘,因為一場美麗的誤會,錯想「印加古道」就好比為台灣的「草嶺古道」般容易前行,但也因為此誤解,使我有了這場難忘的旅行體驗。不同於一般人搭火車再轉公車抵達馬丘比丘,我穩穩循著古印地安人的腳步前行,走在印加古道上,經過4天3夜的旅程,終於抵達馬丘比丘。

走在印加古道上,親身體驗了安地斯山脈的雄奇壯麗,沿途地勢高低起伏,需要穿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嶺之巔。古道上的石階有時如半身之高,行走困難,不禁猜想,舊時光的古印地安人,以何等超群的工藝技巧,才完成此路徑的舖設,以及沿途令人讚嘆不已的印加古蹟。

行旅的疲勞,有時到了極限,只能以意志力去支撐,默數步伐抑或放空腦袋。若是腦中持續想著還有多少公里沒走完,只會換來身體更大的壓力,只好有時俯視、仰望看看自己走過的足跡,換取些許的成就感,或是用沿途美好的壯闊山景來激勵自己疲累的身軀。身體雖疲憊,但精神卻滿足,沿途親臨了許多搭火車的人看不到的印加古蹟,驚嘆過去強盛印加帝國的輝煌時光,但最驚嘆的,其實是自己為了抵達目的地,所堅持下去的堅毅精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