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呈現新媒體藝術及國際觀點

2015/04/14 06:00

高師大跨領域研究所教授盧明德累積40年的藝術作品,即日起在高美館展出。(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師大跨領域研究所教授盧明德投身藝術教育多年,退休前將40年來投身藝術創作的作品捐贈給高美館,高美館也替盧明德開設特展,透過作品呈現新媒體藝術及國際觀點。

高美館長謝佩霓表示,盧明德在高雄藝術的發展中占重要地位,不論在藝術教育、藝術創作、跨領域發展等方面皆貢獻良多;盧明德回顧西洋藝術的發展脈絡,多年前曾準確預言,未來藝術家創作形態的主流趨勢,媒體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一環,如今驗證,可見盧明德的視野、功力不容小覷。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即日起在高美館展出,將以「媒材拓展」、「環境裝置」、「科技邂逅」及「文化擬態」4大主題,展出約80件盧明德藝術作品,透過媒材物質的對話、轉換、引用與並置的研究,呈現媒體現存的價值體系。

盧明德指出,這些創作中有孤寂、有喜悅,更有諸多親朋好友的陪伴與支持,他感謝高美館能在他退休前夕,藉此展為其藝術創作進行檢視與整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