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藝術下鄉明華園紙風車亦宛然 全台接力33場

2015/04/08 06:00

亦宛然掌中劇團推出「一卡戲籠做公益」活動,讓文化傳承扎根。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長期贊助「公益下鄉、藝術扎根」關懷活動的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自2011年起和紙風車劇團、明華園戲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共同合作推動藝術下鄉,大大縮短城鄉藝文差距,至今觀賞人數已超過17萬人。今年再接再厲,要帶來33場精緻又精采的活動,讓不分老幼的國人都能免費欣賞到美妙的藝文表演。

不管走到哪裡,紙風車兒童劇團的表演永遠是孩子的最愛,每次下鄉演出都吸引全家出動。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表示舉行藝文關懷活動時,「每年人數都比上年度增加3分之1,代表觀眾有此需求」,他說因為鄉村較少舉行藝文活動,大部分的鄉下小朋友都是打電動打發時間,如果說有什麼是全家從老到小都可以動員參與的活動,「就是看表演藝術」,全村的人為了看戲而聚在一起同享歡樂的畫面,則是每次下鄉演出「最美好的回憶」。

明華園戲劇總團力挺藝術下鄉,更以《五路財神天佑台灣》戲碼為台灣祈福。(圖文/記者胡舜翔)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指出公益下鄉活動已到第5年,在各大小鄉鎮演出時,團隊都要克服場地、道具的種種困難,團員更是為了呈現最完美的表演,「流下的汗水讓戲服濕透」,即使如此辛苦,「看到觀眾滿足的表情,一切都值得了!」

值得一提的是,亦宛然今年下鄉演出不是僅帶著一齣偶戲演出而已,更帶上一卡戲籠,透過「一卡戲籠做公益」的形式,提供一個簡易戲台、布袋戲偶與教學講義等,由偶師講解教學與簡單演出,讓觀眾認識布袋戲文化之美,亦宛然掌中劇團執行長李俊寬希望透過此方法,「讓本土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系列關懷活動日前由明華園總團在雲林麥寮率先開跑,接下來3團隊陸續在全台各地推出精緻好戲,足跡遍布校園、醫院、社福機構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