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生活及生存 真現實

2015/03/31 06:00

文/艾哈拉

和男友交往了3年之後,我的同事Sherry終於在白色情人節那天訂婚了,由於這是一段從來不被看好的戀情,而訂婚宴的邀約又來得十分突然,因此受邀的同事幾乎都有著訝異多於祝福的反應。

Sherry的男友是某家宅配公司的倉儲員工,因此她的父母一開始就抱持反對的態度,原因是這類的工作多半發展有限,加上聽說男方又是對人生完全沒有規畫的宅男個性,所以還不到30歲的寶貝女兒,當然應該另找一個更好的對象。

就連Sherry本人最初也並不看好這段戀情,只是男方的誠意和順從個性打動了她,因此之後她就一直企圖以共同的遠景為誘餌,希望男友能變得更積極、外向,並且考慮轉換一個更有發展潛力的工作。

3年來的持續交往,當然就代表戀人間的情感日趨穩定,因此,雖然男友依舊表示:「我不想換工作,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但是他的父母卻以一間附帶車位的大廈新屋,表達了男方想娶Sherry的誠意;另一方面,Sherry父母的判斷標準也突然有了戲劇性的轉變,他們這時的衡量標準是:如果家境還算富裕的話,那麼,老實安分又沒有企圖心的老公,或許反而更可靠些。

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所以我並不會像其他年輕同事會以「現實真可怕」做結論,我反倒覺得,這就只是一對在現實生活中打拚久了的父母,期望子女能找個生活無虞的對象而已。

這種心態的反轉,或許就類似台北市最近推出社會宅所引起的爭議一樣,當所有沒能力購屋的人,都在高喊房價實在高得離譜的同時;那些已經擁有房產的人,卻個個都在盼望自己房子的售價能越漲越高。

因此,年輕人也不必一味地抱怨「社會真現實」,畢竟,生活及生存,本來就有許多現實面的考驗吧!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