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總會變老

2015/03/30 06:00

文/劉彥蘭

生理期晚了三週,我以為自己已經更年期了,提早邁入老年,望著老公不久前才買給我的數包衛生棉,想到再也用不到時,即心生惆悵。因為我不再年輕,得接受「老」這事實,天呀,我需要時間調適!

我還是去看了中醫,中醫師笑著說,「妳是最近壓力大,再加上體寒,不是停經,妳還早啦!」聽他一說,壓力去了一半,說也奇怪,隔天「好朋友」就來報到了(呵,以前覺得它很煩,現在我可是很想它呀)!

另一日上午,在辦公室內的鏡子裡看到我的額頭,怎麼會一夕之間出現三條凹痕,用手拚了命地撫平這三條溝,卻沒任何效果。一整個早上,一直被外貌這問題擾動,想是不是得去醫美修補,直到中午,再去照鏡子,額頭平整了。仔細回想,清晨我戴了一頂帽子出門,就是它讓我一個上午如飲了一杯歲月不饒人的苦澀酒。結論是,人真的怕老。

但總有一天,更年期到了、皺紋增多了,還有一堆老態出現時……Stop thinking such matters。認真過好每一天的女人才是最美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