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他的性格 決定妳的幸福

2015/03/29 06:00

文/心扉

「月薪沒七萬,台北女生不嫁」的新聞引起了許多人的熱烈討論,我的想法是,看薪水是不準的,最要緊的還是男人的「性格」。有的男人月收入不錯,但因為不懂得節制、不懂得儲蓄,再加上習慣性過度使用信用卡,造成了超額消費,導致月初過得像國王,月底過得像乞丐,月月都是入不敷出的情況。

有的男人是對某些奢侈品有些特別的偏執,又或是有一些昂貴的嗜好,讓他就算手頭很緊,就算餐餐都必須以泡麵果腹,也堅持一定要把想要的東西買回家;也有的是染上不良的嗜好,像是吸毒、賭博、花天酒地等等;有的雖然有錢,卻是守財奴性格,千省萬省,弄得生活品質低落,彼此都很不開心。

總之,選伴侶選的不是月薪,而是要看對方的個性與彼此的金錢觀是否相近,能不能將錢花在彼此都覺得值得、滿意的地方、懂不懂得儲蓄、會不會理財、有沒有不良的習慣與嗜好、會不會好大喜功、是不是認真努力、能不能夠不害怕困難等等,而個性才是影響這些因素最主要的原因。

一個人現在沒錢,不代表他以後永遠都是沒錢的;一個人現在有錢,也不代表未來他能一直保持有錢狀態。單純比較月薪太過流於表面,能夠深入了解,觀察到對方的真實性格,才能找到那道最關鍵的幸福方程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