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洋蔥情結

2015/03/29 06:00

◎灰猫堂

洋蔥湯,洋蔥炒蛋,洋蔥起司,洋蔥燒。每當懷疑丈夫外遇的時候,她都會煮洋蔥料理。

一個人的時候哭不出來,但是一看到坐在餐桌旁,看著電視等飯做好的丈夫,她就會特別想哭。可是如果忍不住哭出來了的話,丈夫又會問她為什麼要哭,而她又無法說出真正的原因。所以她只好切洋蔥,一直切洋蔥,這樣哭的話,她只要回答:「因為我在切洋蔥呀。」就沒有人會懷疑了。

今晚,她又準備了洋蔥料理。洋蔥和奶油炒香後,淋在煎得剛好的牛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切開後的肉汁與粉紅色的嫩煎牛肉互相輝映完美無瑕,裝盤後細細撒上的玫瑰鹽結晶,就像她無名指戒指鑲上的粉鑽一樣閃閃發亮。

「如果婚姻也可以像我做的料理一樣完美就好了。」她忍不住喃喃自語。最後要呈現什麼樣的味道,要加入什麼樣的餡料,要拌入什麼樣的驚喜,她都可以全程自己掌控。她的洋蔥料理,依照傷心的程度,等級也有所不同,愈傷心,料理就愈豪華。如果要抓住男人就是抓住他的胃,她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牢牢抓住他。

「妳老公根本不愛妳,他愛的是我,趕快跟他離婚吧。」今天下午接到不知名女人的電話。

丈夫將叉子刺在肉上,就像刺在她的心上,拌著洋蔥。

「今天的牛排好好吃。」丈夫一口接著一口,讚不絕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