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族告白〉一個人 暫時不戀愛

2015/03/22 06:00

文/素臨

人沒有伴侶是否就無法拼湊完整的人生?也許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只是逢年過節,特殊的日子會讓許多孤男寡女的寂寞快速發酵著。

我也曾寂寞到想找個人來填滿心中的空虛,所以上網路徵友版,但總是帶著失望登出。現代人談感情像在交易,稱斤論兩討價還價。身高代表什麼?多高個一公分就會多愛一點嗎?學歷高一點,處理感情就會比較有智慧嗎?美麗的外貌不會衰老嗎?家財萬貫就會快樂些嗎?

不少人的感情觀就像推陳出新的3C產品般,汰舊換新的機率很高。那些沒有換新的人,可能是因為沒看到更好的,或是用習慣了不想換,也可能是沒有能力換……。

在摩肩接踵的人群裡、喧囂熱鬧的氛圍中,我踽踽獨行,淡然看著這紅塵俗世。加快腳步朝某個方向前行,假裝去赴約來掩蓋自身落寞。我沒有拋棄愛情,我只是和它暫時保持距離。邱比特會笑我杞人憂天吧?沒準哪一天心血來潮惡作劇,用他的愛神之箭把我和某個男人串在一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