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往日情懷〉和我擦肩而過的你

2015/03/18 06:00

文/以琳

那天,在車子川流不息的十字路口,彷彿看見你在人群中,向我迎面走來。

你靜靜從我身旁擦肩而過,你身上的味道飄散在空中,我還記得;你的聲音迴盪在我耳旁,我還認得。那是十五年前走進我生命,從此霸占我的心不肯離開的青春少年,你的聲音,你的味道。

十五年後的我們,青春稚嫩的臉龐都在彼此的記憶中被歲月沖散了。我們臉上多了風霜的痕跡,雙手滿布生命的鞭笞。你不認得我,我也不敢認你。

頻頻回頭的我,看著似你的背影逐漸淹沒在人海裡, 我急忙奔跑穿梭在人群中,想再確認一次。我想,我確實是有話要跟你說。

那個人是你嗎?是你又如何?如果不是你又如何?一直住在我心裡的你的聲音,提醒我,我們已經分開十五年了,忘了吧!

十五年,歲月模糊了我記憶中你的模樣,卻沖不散你的味道和聲音。其實,我只是要告訴你,我已經不再對你有任何眷戀,請把你的味道和你的聲音,一併從我生命中帶走,還給我的心自由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