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音樂會 《擊緻》綻放高雄

2015/03/17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春季音樂會」,將於22日巡演高雄至德堂。(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第一季公演「春季音樂會」將於22日巡演高雄至德堂,此次音樂會以全新委託創作加上經典作品的演繹,為觀眾呈現打擊樂的別緻風貌,並期待新的一年、新的樂音,能夠帶給觀眾新的觸動。

朱宗慶打擊樂團利用每年春季公演的機會,發表由樂團委託國內外作曲家所創作的全新作品,開創擊樂新潮、挑戰自我極限,不僅為全球打擊樂蓄積能量、開拓出不同的面貌,也藉此機會讓更多台灣創作被看見。

此次朱宗慶打擊樂團委托知名作曲家賴德和創作的《對決》,10位團員邊演奏邊變換走位,透過鼓類樂器、鑼群、少量金屬類樂器迥然不同的音色堆疊出兩方或三方對峙的強烈張力,更安排兩兩相鬥的互尬橋段,現場熾熱氣氛令人熱血沸騰。

另外兩首世界首演的作品,包括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AS)前任主席馬克‧福特所創作的《動能無限》與台灣新生代作曲家劉韋志所譜寫的《風,餘悸……》。朱宗慶表示,3位作曲家以風格各異的全新作品,與演奏者一同探索打擊樂的無限可能,「相互激盪出的新火花,十分令人期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