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大地的盡頭──知床五湖

2015/03/04 06:00

眺望知床五湖和知床連山,優美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今天的品嘗者/王岫

來到有「大地的盡頭」之稱的日本知床五湖國家公園風景區,面對一片廣闊、湛藍的俄霍次克海──這個在遙遠的日本和俄國邊境之間的灣海,只在教科書讀過,以為一輩子都不可能看到,如今竟然呈現在眼前,內心的波動,一如海水輕拍岸邊般。

知床半島在2005年獲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這相較於2013年富士山被登錄於世界文化遺產,雖然都是日本人興奮、光榮的事,然而富士山多文化意涵的人為活動,所帶來的環境污染和人為破壞也就免不了,故不能像知床半島因僻遠,反最能保持原始和自然生態樣貌,所以知床還有「日本最後的祕境」之稱呢。

雖然只在一般遊客能到的知床五湖風景區遊逛,但光在湖邊,清新的氛圍就讓人欣喜不已。繞著木棧道,初夏的空氣竟還清冷,即使時間有限,只能走到五湖中的一湖,往返需1.6公里,約40分鐘行程,其他四湖則需事先申請,若逢夏季棕熊出沒季節,更需申請導覽員帶隊。但時而看著蔚藍的鄂霍次克海,時而遠望積雪白頭的羅臼岳、三峰岳、硫黃山……等連綿而立的知床連山,尤其,殘雪未盡的山峰倒影在湖面,更是絕景!雖僅半日逗留,但知床峻冷唯美的景色,已深雋在腦海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