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拉子情侶未出櫃 偽裝女友性別遮掩

2015/03/04 06:00

文/KD

Q:

我跟女友高中是班對,一路交往到現在。目前因為不同校而有各自的朋友,我們在高中同學面前很公開,但對我大學的朋友圈,我始終沒辦法很自在地坦承我交往的對象是女生,所以女友在大學朋友圈中都是以「男友」的身分被談論,我臉書貼跟女友的照片也都會只鎖給我的高中好友看。剛入學時大家還不熟,比較沒這個問題,但現在認識久了,一些比較熟的朋友會說想看我男友或是想約我們一起出去玩,我已經推辭了不少次,之前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狀況,現在變得讓我有點為難,雖然女友說她不介意,我還是不知道是否該選擇坦承?(米朵粒)

A:

說謊的副作用可不只像流行歌裡頭說的要吞一千根針那麼簡單,除了要用更多的謊話來遮掩之外,身心要承受的彆扭與不舒適,相信妳已經完全感受到了。紙總是包不住火,妳現在大學生涯還沒過一半,就算妳可以總是提高警覺不說錯話也不讓女友曝光,到畢業也還有兩年多的時間;如果這群人是妳想要一直經營下去的朋友,那未來的路可還長得很!面對親近的朋友還得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無止盡地害怕洩露秘密,這樣的生活光用想像就覺得荊棘叢生,不僅對妳是一種煎熬,一旦哪天揭穿了,以朋友的角度來說,不被相信的感覺對你們的友誼絕對多少會有不良的影響。

只要是人,都該過著爽朗沒陰影的生活,把自己的感情藏在陰影中,連朋友間的舒適圈都無法享有,不是很痛苦嗎?放開一點想, 妳也不是沒出過櫃,能在高中同學面前坦白認愛受到祝福,在大學同學面前又有何難? 如果這樣想還是有那麼一點讓妳覺得彆扭,但又遲早要說,那不如試著把出櫃當成一個實驗,用各種不同的出櫃方法單獨擊破每個目標,這樣修煉下來不但可以訓練勇氣,讓妳練成「駕輕就熟出櫃大法」,也給妳一個機會仔細觀察朋友的態度,在大家看似都能接受同志存在的現在,妳一定能夠從中得到不少收穫的。(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