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口味各異〉飲食禁忌 團圓飯難搞定

2015/03/04 06:00

文/鍾邦友

我家二姊吃素,但老爸無肉不歡,大哥一家對海鮮過敏,我卻超愛蝦蟹一族。每個人的口味、禁忌、想法各異,要找到一個滿足大家的餐廳並不簡單。

老媽年紀已屆八十,實在不忍心再操勞她老人家,所以每年過年,我就得為年夜飯的地點勞心費神。

有一次,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可以照我意思大幅改菜單的餐廳,大蝦只能有一道,然後再把那些沾上海鮮、蝦蟹的,全數換成純淨的素料理,老闆很苦惱問我,米糕不能放櫻花蝦或螃蟹,那要放啥?羹裡有蟹腿、絲瓜有蝦米,也都得打回票。東刪西減,最後連生菜沙拉都拿來湊數。

未料,專為二姊準備的蘿蔔湯,竟然出了問題,原來裡面放了葱!千算萬算,就沒考慮到葱也算葷,接著後面的兩道炒青菜也不合格,因為放了薑與蒜。

最後二姊只能包辦那道生菜沙拉,其他人也因為各有禁忌或偏好,多半沒能吃飽,老媽於心不忍,回家又是炸年糕、蒸蘿蔔糕的,搞得比以前忙得更晚更累。

到外頭吃年夜飯每年都得傷腦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