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方上岸影像展 尋訪屬於台灣的故事

2015/03/03 06:00

高美館推出「南方上岸影像展」,帶領觀眾尋訪屬於台灣的故事。(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浮在太平洋島弧上的美麗之島台灣,百年來吸引無數過客駐足、定居,高美館即日起策劃《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透過27組藝術家精彩的影像及影像裝置作品,帶領觀眾尋訪屬於台灣的故事。

高美館指出,《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像是一齣公路電影,電影的劇情從英國旅行攝影家約翰‧湯姆生(John Thomson)於1871年搭乘「福爾摩沙」號汽船抵台後,所拍攝的第一張照片展開;通過「旅行」與「海洋」的意象,為觀眾創造一段旅程、一則記憶。

展場中,藉由不同影像作品之間的鋪陳串連,讓觀眾投入另一種主觀經歷的「異鄉人」位置,從全新角度看待這塊土地及人們背後的故事。觀眾或許可以是跟隨湯姆生抵台探險的西方教士、與愛人辭別獨赴異鄉打拼的工人、嚮往自單調生活逃逸中的孤獨旅者,或者是飄洋過海遠嫁台灣的亞洲新娘們。

高美館表示,有別於多數展出以時間為主軸的演繹方式,《南方上岸-2015影像典藏展》從主題式、全感官的角度切入,帶領觀眾與藝術家一起出發,載著冒險啟程的期待心情,越過海洋與山巒,尋訪屬於台灣的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