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芹菜版打拋肉

2015/03/03 06:00

芹菜葉取代九層塔葉,「泰式打拋肉」一樣色香味俱全。(書書攝)

文/珍妮佛

近幾年來,泰式料理中的「打拋肉」似乎成為一道家常菜單上的顯學,除了南洋香辛風味的普遍流行之外,大概是這道菜的食材(豬絞肉、小番茄、洋蔥……)取得容易,再加上使用的皆是家庭常備的一些調味配料(甚至市面也有販售現成的調理包),做法相當簡單方便;又是道絕佳配飯的爽口菜色,所以經常被許多媽媽煮婦端上餐桌。

「打拋肉」在泰國是因為使用「打拋葉」料理而得名,這種香草在台灣極少見,因此大家就通用九層塔葉來取替,其實還可以考慮另一種替代方案,就是改用芹菜葉。

一般我們烹煮芹菜,不管是西洋芹或是土產芹菜,多是取莖而捨葉,芹菜葉本身香氣濃厚,又富含纖維質,棄之未免可惜;以它來取代九層塔葉,不但充分「廢物利用」,而且味道相較於九層塔葉絲毫不遜色,也能將這道泰式料理的南洋風味充分釋出。

試試看下次買芹菜時,葉子部分先別急著丟棄,順道利用它來巧妙搭配,一樣可以呈現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泰式打拋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