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翹翹板〉前男友婚訊打擊大 被拋棄陰影又湧起

2015/03/02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

最近看臉書訊息,發現前男友結婚了。兩年前他加我為好友,我自以為大器卻一直看他的訊息,直到一年前我交男友後,就慢慢不關注他的消息,連追蹤都關掉。最近,從其他人的臉書看見他的婚紗照,我好奇地點他的名字進去,發現他跟當年劈腿的那個女生結婚了,我心裡不曉得為甚麼感到酸酸的。我們在分手的時候,我還曾理性地跟他說,如果他們很合適,最後結婚了,我祝福他!但是,現在我卻跟自己過不去,連我現在的男友都發現我有點怪怪的。心裡面感到很悶,有點像是誰贏誰輸或是誰比較值得幸福的感覺。看到他們的婚紗照,我感覺這件事沒有過去,我是被丟在那邊的那個人!我感覺自己似乎不值得被疼惜,對自己很沒信心,我到底怎麼了?(Morry)

A:

從妳的來信,能感覺到妳的心情很混亂。對當時前男友劈腿的打擊,以及如今他和劈腿對象真的結婚了,妳沒辦法再忽視自己心裡面那個不甘願的感覺。我想,當時妳被丟下、被比下去,這些妳都不計較的同時,也隱藏了「為什麼是我被丟下?」的不甘願,也更難硬生生吞下這口氣。所以,對妳來說,這些混亂的感覺是有來源的,因為在妳選擇原諒和祝福的同時,妳覺得那個狼狽不堪的妳,就因為他轉移生活焦點而徹底被丟下了。現在妳該看看的是這股不滿在說什麼?在透漏什麼訊息?

首先,不必因為面對那些不甘願和憤怒而感到罪惡感,因為面對感受不代表妳對現任男友有所動搖,而是一直以來對前一段感情破局一直沒有處理和面對的感覺。這些感覺在說:「當他選擇了自己的所愛,是丟下妳的狀況去實現的。」當時的妳愛他,希望他快樂,而後來再也不能愛他,因為他愛上了別人。

妳對他的喜歡,由衷希望他幸福快樂,卻毀在他對妳的不忠上—他活生生地踩著妳的愛和信任,去給自己和另一個女人快樂。他對妳也許有歉疚,也許有遺憾,卻無法抵銷他對妳的傷害。建議妳,誠實面對心裡面的傷和痛,找能信任的朋友或者心理師聊一聊,紓解心裡面的傷痛,再來面對自己現在正投注的關係,較能更無礙地前進,祝福妳!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