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瘋迷〉對愛不再信仰的女人

2015/03/02 06:00

(圖/桑德)

文/劉凱西

網路上大家瘋狂轉貼一則喜餅廣告。廣告裡的男孩,騎著摩托車去載一個女人。你以為他是去接他媽,但你看見男孩把安全帽遞給那女人的表情,以及她從摩托車後座緊擁著他的姿態。你知道,他們不是母子,他們是戀人。男孩大方吻了年長的情人,世界好像沒有阻礙。

曉芯看得怒火中燒,在臉書痛斥這廣告不真實。「浪漫,就是刻意隱藏痛處,玩弄不真實。」沒有人敢反駁她,大家都知道,她才跟一個小她好幾歲的男人分手。

姐弟戀死心塌地 男方阻絕拜見家人

曉芯跟那男人年齡上的差距,頂多就姐弟戀的程度,但也比他家中最大的大姐年紀大。那男人是家中的老么,個性自由叛逆,很少聽他說起家裡的事。他主動追求曉芯時,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即使她提出他們年齡差距的問題,他也願意用愛去弭平。若不是那男人的大膽無畏,曉芯大概也不會對他如此死心塌地。

他們在一起五年了。這五年之間,他們一直過著很輕鬆的日子。曉芯會帶著他參加自己家人的聚會,大家也開始把這男人當成準女婿般對待。只是對方從不曾在曉芯面前提起自己的家人。「我家人很煩的,連我都不想見,妳幹嘛要見他們?」他總是用這理由。於是,他爸媽生日,逢年過節,他都沒把曉芯帶在身邊,甚至曉芯買了禮物要給他轉交,他都以「既然沒見面就更不必送禮了」的理由推託。

曉芯曾經困擾過,但他們相處的時候,的確可以感受到他專一的愛。於是曉芯告訴自己:「沒關係,反正有一天總會見到的,遲早的問題。」

提婚事就失聯 父母擋愛分手收場

時間對男人而言是很輕易的,對女人來說卻比寶石還珍貴。曉芯想為那男人生孩子,想跟他組家庭,想要結婚穩定,但他總不願意談這事情。曉芯的父母也開始不諒解,覺得戀愛談談總是得要下個決定,於是找了個吃飯的場合,對那男人講白了,到底要不要娶也請他說清楚,讓老人家心裡有個底。男人那桌飯上只有傻笑,沒多說什麼。

吃完了那桌飯,那男人憑空消失了好幾天。公司裡找不到人,打電話也不接,急得曉芯差點報警搜太平間,直到收到簡訊告訴她:「我需要幾天時間靜一靜,妳別擔心。」

靜一靜?是那桌飯上爸媽把話說太重了嗎?曉芯傳簡訊問了他一堆問題,他也沒回覆,於是只好乾等。等著等著,某一天晚上,他現身在他們住的公寓裡,看來相當疲憊,像是打了一場硬仗。坐在離她很遠的沙發另一頭,他低著頭挺著身,沒說半句話。那安靜冷得讓人害怕。

隔天早上,那男人不是用吻跟曉芯道早安,而是延續前晚的安靜外加一顆無聲的深水炸彈。「我爸媽不肯讓我娶年紀比我大的女人,連交往都不能。我想,我無法違抗他們。」他說這話像是演練了很久,把衝突的情緒都給修飾掉了。曉芯站在那兒,連提問都來不及,那男人就轉身走了,說過幾天會回來整理東西,要她那時還是別在場比較好。

他走了之後,曉芯才放聲大哭。她充滿了疑惑:既然他最終必須遵從父母的旨意,那之前的大膽與無畏,還有五年的相愛時光,又是為了什麼呢?

傷太重不再相信愛 隱藏渴愛心情療傷

這件事之後,曉芯就宣稱自己不再相信愛情。表面上看來似乎也是如此,曉芯痛恨任何浪漫的文章、詞彙、歌曲等,這些企圖讓人相信愛情的一切。這讓周遭的人有點擔心,也讓男人有點害怕。男人或許表面上不屑愛情,但不相信愛情的女人,卻讓他們感到恐懼。

但誰又知道,那些對愛情不相信的女人,其實比誰都想相信、擁有愛情,只是愛情傷她們太深,讓她們不敢再近身接觸。她們會害怕被愛情灼傷的感覺,以致於就連戀愛的感覺,都讓她們的舊傷燒疼。

曉芯也清楚自己的矛盾。斥責浪漫只是她渴望浪漫的一種表現方式而已。她在臉書上發完了文,冷靜了一會兒,決定觀賞珍藏的浪漫愛情喜劇。這是她療癒自己的方式,或許有一天,她也能再度說出自己對愛情的渴望。但任何動物在身負重傷時,大多選擇躲起來偷偷療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