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空窗期〉趁著單身 調整好心態

2015/03/01 06:00

文/月

分手一段時間了,每回遇到長輩時總是被問:「甚麼時候再交個女朋友啊?」這問題常常令我不知所措,只能乾笑。其實,我覺得單身並沒有什麼不好,單身並不是拒絕愛情,一個人用心過好每一天,也是很棒的生活態度呀!

過去沉溺於兩人愛情世界裡時,很努力追求只屬於我們的天長地久,希望就這樣攜手直到永遠。分手後,痛過,才發現過去的自己很傻,隨著自己的年紀增長,對於愛情也有了不同的見解。當然有時還是會想著,如果當時有足夠堅強的愛情邏輯和信念,是否這一切就可以守得雲開見明月?但,這問題終究不會有解答,因為一切都已成追憶,而我也恢復單身了。

單身的我並不急著再尋找下一次的愛情,這是給自己一個沉靜的機會。孤獨嗎?孤獨,但我不願因此急忙尋找而最終又不歡而散。莎士比亞曾說過,對於一個耽於孤寂的人來說,伴侶並不是一種安慰。或許是因為已過了那種會因為孤獨而想要伴侶的年紀,反而是更著重未來的發展,如此的愛情才不是空心。

有時出門看到情侶雙雙對對,甜得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他們的戀情,我心裡仍會覺得一絲寂寞。一個人活在大千世界裡,也許有些形單影隻,但我可以將自己的生活過得五彩繽紛,在單身的日子裡將自己的身心調適到最好的狀態,或許,「那人」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與我相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