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買菜聊癒去

2015/03/01 06:00

文/劉彥蘭

冷颼颼陰霾的天氣,我知道自己還沒準備好工作的心情,於是放慢腳步先到附近一處地方味濃的小市場逛逛,恰巧家裡冰箱也幾乎淨空,趁機買點菜為家裡添糧,買著買著才想到沒冰箱可以存放。

肉舖的女老闆好意地帶我到隔壁一處擺設一台方便附近菜肉攤共用的冰箱,將我購買的肉品暫時放置在內;另外採買的幾項青菜,好心的菜販阿伯也等我下課再回攤子拿回。

我喜歡逛傳統小市場,不只為補糧這檔事,而是走訪中經常可以不經意地聽到街坊長者互串門子,聊聊有趣的生活軼事。這裡清一色是來聊天順便買菜的街坊鄰居們。這裡的價格稱為人情價,買菜也買到人情味。這裡沒有鳥語花香,卻有各式各項的食材,是一處可讓人隨興寒暄,暫時放下世俗擔子的柏拉圖小市場。

沒一會兒,我的元氣就在這幾尺長的空間裡被重新蓄滿了。下回心情不好時,轉進巷內買菜聊(療)癒去。

走出巷外,再回到現實的都市叢林裡,但不同的是,陽光出來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