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紀實錄》最後戀人會是誰?

2015/03/01 06:00

◎蔡阿婆

多年前有一首歌叫「最後的戀人」,主唱者是還沒從政的金素梅,清純美麗,那歌詞更讓我心生嚮往:我相信在這一生中,你將是我最後的戀人。

多次戀愛卻沒有好結局的我,期盼最後的戀人能白頭偕老,再也不要尋尋覓覓、分分合合,我只想找一個對的人,牽手到生命盡頭。

三十一歲那年,我在交友網站認識了他,曾以為他將是我最後的戀人,可惜不是白頭偕老的最後,而是分手後我就沒再戀愛了,所以他也算我目前生命中最後的戀人。

他是台灣人,但在巴拉圭工作,是農技團的成員之一,巴拉圭是南美洲唯一和台灣有邦交的國家。他每年放一次長假回台灣,因此我們約了見面,感覺他很殷勤、很認真,只是我還沒那麼投入,當他結束假期回去巴拉圭,他姊姊邀我到他們家作客,也有見到他媽媽,都是很親切、很好相處的人。

雖然網戀有夢幻的成分,但我們已實際見過面,我對他的家庭也有所了解,因為這份基礎,我答應他去巴拉圭一趟。

轉機兩次,飛行超過二十小時,終於抵達巴拉圭的首都亞松森,當地每天都很溫暖,卻比不上他的熱情,讓我幾乎招架不住。很快的我們陷入熱戀,也有了親密關係,但漸漸的就有些摩擦,他衝動,我任性,愛情不只是甜蜜,還有酸苦辣鹹,那鹹鹹的就是我的淚。

我待了一個多月,最後幾天他變得冷淡,慢熱的我卻才要升溫,我以為我回台灣後,仍可透過網路交往,他每年回台灣一次,我也去巴拉圭一次,若一切順利就能修成正果。

可惜,當我回到台灣再跟他聯絡,就感覺到他已經無心了,我質問過也吵鬧過,他卻不肯給我一個確切答案。或許得到了就不再珍惜,或許沒有他想像中那麼好,其實這種事我也做過,只不過這次被放棄的人是我。

出於自尊,我先提出分手,他也同意了,反正是跨國的遠距離戀愛,分不分手也差不多。隔年他又回台灣度假,有打一通電話給我,但沒有約我見面,我也放下這份感情,只是一直不明白,到底我做錯什麼?我哪裡不好?讓他從熱情如火變成冷漠如冰?

事過境遷,答案已不重要,如今的我仍是單身,對感情不再有期盼,只是偶爾回首往事,想到自己為了愛情飛越重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跟一個不算很熟的男人共處一個多月,還真是抓住了青春的尾巴,瘋狂地、用力地、傷心地愛了一回。

這輩子我應該不會再去巴拉圭,也不知道最後的戀人會是誰?那些熟悉的旋律有我最深的記憶,一次又一次地縈繞我心底,或許你已找到自己溫暖的春天,我對你的愛也早已改變。

總之,老歌仍然動聽,生活仍要繼續,不如好好愛自己,不管酸甜苦辣鹹,這是我獨一無二的人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