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作業簿》腦波

2015/02/28 06:00

◎深深幾許

因為一場腦疾,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幾次,我的腦袋瓜上總是被黏著一條條的細線,有一回看到顯示腦波的電腦儀器,出現一條條不規律的線條,雖然不知道正常與不正常的定義在那裡,然而面對自己的人生,卻有著五花八門的高低起伏,那種感受,就像是清醒腦波、慢性睡眠腦波、快速動眼腦波……般的交織堆疊,隨著生活中面臨人、事、物的變化而起起落落。

等到檢查腦波的細線從腦袋瓜上拆解了下來,頭頂上一塊塊的黏著膠片,不知道要等多久才可以完全脫落,愛漂亮、深怕掉髮嚴重的自己,除了小心謹慎地用指甲輕輕將它刮落,而後洗了一次又一次的頭髮,然而等了許久的日子依然無法將那膠片「斬草除根」,那種感受與際遇,就如同自己在面對人生的課題中,總是快樂的因子來報到後,失落的微分子馬上又來湊熱鬧,一波又一波,永不止息。

然而人生肯定就是要面對那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與低潮,畢竟這樣才會精彩絕倫,就如同腦波,如果沒有上上下下的飄蕩、游移,那就代表著失去了感覺,停止了呼吸與心跳,也就沒有了生命,無法真實體會到人生的多彩與多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