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心理學〉平凡裡有真感情

2015/02/25 06:00

文/心扉

相愛的兩人,常在尋找一種被需要的感覺,只是,很多人都誤會了一件事,那種被需要的感覺,指的是感情上的牽絆,而不是實質上的需要,不是那些可被利用的價值。

有的人常會把習慣當做愛,覺得沒有對方打理自己,沒有對方照顧日常起居,沒有對方管管自己,就覺得不對勁。這種心態其實更像是種制約反應,離愛情倒是遠了。

還有另一種「患難見真情型」的感情,因為一些偶發事件,像是意外、生病之類的事,因而湊在了一塊,在特別脆弱、無助的時候遇上了對方,也很容易引來一種「錯愛」的感覺。因為在事件發生的那當下,只能依靠、依賴對方,而對方也容易誤把同情當成愛情,兩方都認為自己好似愛上了對方,只是,當傷好了,當病痊癒了,當那特殊事件結束了,當初那無助的心情,還有那些特別的感情,好似也莫名奇妙地跟著消失了。

真正的愛不是完全的依賴,而是能獨立卻又擁有著共同的感情,許多時候,在平凡裡的感情反而更能夠長久。不一定要歷經波折,那些特殊的波折,容易給你帶來錯覺,反而平實的生活裡更能夠找到真愛,也更能細水長流。許多時候,就是在那平靜的生活裡,靜心思考時,就這麼發現有對方陪伴的生活是多麼地開心、多麼有安全感、多麼滿足的事,這才發現了,原來真愛早就在自己身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