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嫁得好的迷思

2015/02/08 06:00

文/心扉

許多人在討論別人是否嫁得好時,常以對方表面上的條件來衡量,而非以彼此的內在特質、是否相愛來做評斷。

這就讓我無法理解了!就算對方有很有錢,妳又怎麼能夠斷定對方願意與妳分享他的錢財、生活、腦袋裡的想法、還有那些心裡的話。倘若對方真是有錢人,他有太多的方法可以保護他的財產了。妳嫁給他,總不會是為了贍養費吧?那又怎麼能算是嫁得好呢!再說了,那也必須是兩人都同意簽字才行。

就算對方願意成為彼此婚後的主要經濟支柱,願意支付大部分的家用,但倘若做丈夫的不懂得尊重、珍惜、感恩妻子的付出,只知道不停地自我膨脹,甚至出言挖苦、諷刺,把妻子當傭人、當下人一般對待,這段夫妻關係又怎麼會和諧呢?但我必須說,這點與是否是有錢人的關係不大,最主要還是個人的修養問題。

我們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我也知道許多人都在追求經濟上的安全感,但若是因此忽略了彼此感情上的安全感,像是彼此是否了解對方、是否相愛、相處是否和諧、是否願意忠誠對待對方等等的問題,反而容易讓自己走入了一個愛情的墳墓而得不償失。

要想獲得幸福,就必須將經濟上的安全感與感情上的安全感彼此均衡一下,若是太偏重任何一方,很有可能就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千萬別為了面子,為了那所謂嫁不嫁得好的迷思而迷失了自己,然後才發現這婚姻竟是一只牢籠,到那時再來哀嘆選錯了人,已來不及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