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婚姻應援團〉分享彼此眼中的風景

2015/02/08 06:00

(圖/桑德)

文/horse

前陣子有人問我,若重來一次,是否還願意與相同的人結婚?當下不加思索,我便做了肯定的答覆。

之所以如此回答,倒不是因為外子多麼完美,事實上,我們兩人的個性根本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嚴肅不怎麼笑,做起事來一板一眼,思考邏輯順序清晰明瞭,而我則是經常咧嘴大笑、思緒亂走、天馬行空。我們不僅個性大相逕庭,就連嗜好都大不相同—他愛爬山及馬拉松,而我卻熱愛太極拳等武術運動。總而言之,我們的共通點大約就只有喜愛看動畫這件事吧!然而,儘管個性、嗜好相異,對許多事情的想法截然不同,但卻總是奇妙地在不經意間說出相同的話,然後會心一笑。這樣的契合,一直到朋友問起夫妻相處之道,才驀然發覺,夫妻之間,就像把一堆鍋碗瓢盆放在一起敲擊,看似突兀,一旦掌握了其中的音調,自有其奇特的融合之道,而演奏出優美的旋律。

結婚前,曾有一度以為與對方看同樣的風景才是幸福,然而如今一路走來,才發現,雖然在相同的路上各自看著不同的風景,我們之間卻因為不斷的交織重疊,彼此都看到了比原來預期更多更美的風景。

看自己的風景,分享對方眼底的景緻,婚姻路上,自是美景不勝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