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邁向30年 朱宗慶打擊樂團前進東北亞巡演

2015/02/03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感謝樂迷支持,今年將帶給觀眾更精采的節目。(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已走過29個年頭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朱團),去年成果豐碩,樂團成績單更是驚人,總計國內外舉辦168場的音樂會、吸引超過16萬位樂迷,果然使打擊樂充滿無限可能。朱團不以此為滿,新的一年規劃更多精采節目,要讓觀眾體驗打擊樂的全新面貌。

「朱團成立於1986年,即將邁向30年的里程碑」,朱團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朱宗慶指出,30年或許對很多人來說「有點老了」,但其實樂團30年仍算年輕,「才是正要開始的時候」,他指出樂團上年度收穫滿滿,春冬兩季的年度公演、TIPC台灣國際打擊音樂節、歐洲巡演跟各方邀演,以及兒童音樂會等節目,不管是舉辦場次跟吸引人數皆突破以往紀錄,「很開心可以追求夢想,更重要的是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音樂」,朱宗慶強調好還是要更好,「『好』跟『更好』差一點就差很多」,他透露今年將以全新企劃獻給觀眾,更為明年創團半甲子累積能量。

每年透過各季的大型演出,朱團總不斷為觀眾帶來打擊樂的全新面貌,今年備受期待的春季音樂會「擊緻」於3月舉行,將帶來3首世界首演作品,由國內作曲家賴德和、劉韋志,與木琴大師馬克.福特創作,以新曲目為新年度的第一季音樂會拉開序幕;第2季的年度音樂會則以「樂中樂」為主題,由該團駐團作曲家洪千惠以國內製作鑼鼓的故事為出發點,試圖傳遞台灣多元文化的特性,用聲音的力量傳遞愛台灣的精神。

最受小朋友期待的兒童音樂會,今年更是加開達50場,準備以新風貌給小朋友驚喜,「兒童音樂會將以動物的方式,來呈現給觀眾」,朱宗慶也表示,因兒童音樂會已舉行了28年,不少人都是聽朱團的兒童音樂會長大,「有計畫擷取過去的精采片段,讓大家有機會重溫兒時的快樂時光。」

備受矚目的海外巡演,除中國外,將前往睽違5年的日本大阪、韓國首爾表演,「東北亞巡演是由大阪及首爾的音樂大學邀請,屆時音樂會將在學校內的音樂廳舉行,預計將吸引該國許多擊樂的專業人士前來聆賞」,朱宗慶指出透過表演,將更加深台日韓的音樂文化交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