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優遊布拉格

2015/02/02 06:00

查理士橋與布拉格堡夜景相輝映,夢幻迷人。

今天的品嘗者/周仲理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第一個行程前往布拉格堡。相較於歐洲的其它古堡,布拉格堡不算特別雄偉,門口的衛兵交接也只算是聊備一格,但是堡內的制高點可遠眺布拉格市,紅屋磚瓦盡收眼底,伏爾塔瓦河潺潺的流水映襯查理士古橋的韻味,夢幻般的風景畫呈現眼前,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另一個吸睛的重點則是座落於皇宮內的聖維特大教堂,巴洛克式圓塔和哥德式扶牆,建築之華麗令人讚嘆不已!從外觀看尤具有對稱式的美感,但相對維護也不容易,所費不貲。

用過午餐後,下午的第一站是搭船遊伏爾塔瓦河。遊艇自查理士橋下緩緩駛離,微風徐徐加上遊客不多,感覺自己也浪漫了起來,很有優閒度假的fu。下船後正式踏上名聞遐邇、布拉格另一個旅遊重點查理士橋。查理士橋起源於1357年,由當時的皇帝查理四世所興建,橋也因此得名。從斑駁的橋身不難看出歲月的痕跡,橋的兩側共有30位天主教聖人的雕像,訴說著不同年代對於同一份宗教信仰的卓越貢獻。若說查理士橋是脂粉未施的素人,橋上的街頭藝人則為它點綴色彩。不論是人物素描、爵士樂或木偶表演,都為這座橋增添濃濃的文藝氣息,古老的建築和現代的藝術,在此搭配出完美的樂章。晚餐後,循著白天原路再次回到查理士橋。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查理士橋和布拉格堡相互輝映,美得像一幅畫,何其幸運能親身走進畫中,成為畫中的一角,這一晚,感覺自己和布拉格的心跳好近好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