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熟齡愛情〉不管多老 都要戀愛

2015/02/01 06:00

文/筆抹莎

去年四月初,小姑姑因病辭世,留下小姑丈一個人孤零零過日子。起初,親戚朋友都分批問訊,擔心他退休後的生活無依無靠,後來小姑丈選擇在退休後釣魚、爬山,因為天天見面,也與漁友、山友志趣相投、相談甚歡,幾乎是天天都一起爬山、看風景、閒聊、泡茶,久而久之,小梅姨成了小姑丈的知音,與其說是知音,倒不如用紅粉知己來形容更為恰當。

原本擔心小姑丈一人起居無人照應,若是一個大男人出了狀況,沒能來得及協助恐怕會是眾人的遺憾,自從有了小梅姨後,小姑丈天天春風滿面、神清氣爽。

與小姑丈之間的關係原本就是姻親形成的,而今,小姑姑過世了,實在沒有理由再去反對小姑丈的感情點滴,然而,小姑姑屍骨未寒,小姑丈就另結新歡,實在令人為之氣結。當我正表示心中的不滿與抗議時,母親說話了:「現在都甚麼年代了?每個人都有談戀愛的自由,我很佩服你小姑丈,不管多老都要愛,也不管我們這鎮上眾人的指指點點,看見他可以在喪妻後找到真愛,我們要去祝福他。反對是沒有用的,因為過日子的人是他,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要過甚麼生活,而且這陣子我看見了他發自內心開心微笑,這是我跟他認識快一甲子都沒見過的,現在的我只想祝福,不想阻止。」

原來,如果另一半過世了,只因為守喪而堅持過得孤苦伶仃,那根本不是愛。而能勇敢追求真愛,不管多老都要愛的人,讓人打從心底佩服,因為他們清楚地知道該如何過屬於自己的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