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聯邦藝術巡迴展開跑 全國11縣市走透透

2015/01/28 06:00

印象大獎首獎得主施明典「大海」系列作品,被評為在剛柔之間產生特有的趣味感。(資料照)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2015聯邦藝術巡迴展」正式開跑!首站即日起至4月25日於台北民生東路聯邦銀行總行舉行,接下來依序至高雄、苗栗、新竹、基隆、彰化、台中、嘉義、屏東、宜蘭、新北等11縣市,首度加入巡迴的基隆場於6月展出。

新人獎得主林揚庭「鄉愁」系列作品描繪故鄉土地。(資料照)

展出內容包含「第17屆聯邦美術新人獎」及「第12屆聯邦美術印象大獎」50件得獎作品。印象大獎首獎施明典「大海」系列作品〈東北角海岸〉、〈基隆潮境公園〉、〈東澳粉鳥林〉、〈龍洞岬海岸金色光芒〉、〈觀浪〉以觀眾熟悉景象入畫,奇美博物館顧問潘元石認為他的作品在「剛柔之間產生特有的趣味感」。

22歲的新人獎得主林揚庭「鄉愁」系列參賽時即獲評審讚賞,取景自家鄉土地一隅的構圖方式讓國美館館長黃才郎讚美其「別出心裁」,栩栩如生的扎實功力也讓他第一次參加比賽就拔得頭籌。

林揚庭說,「鄉愁」系列作品〈春曉〉、〈夏暖〉、〈秋瑟〉、〈冬寒〉、〈希望〉描繪的都是他故鄉台南安定的土地,「我喜歡觀察田地的顏色變化,常被乾裂土地中長出的嫩草吸引。」此次藝術巡迴展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參與這麼正式的展覽,仍在高師大就讀的他不僅要看高雄場,也會到台北看首場展出。

「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及「聯邦美術新人獎」由聯邦文教基金會主辦,美術新人獎限定40歲以下藝術工作者參加,參賽者須提供一年內完成之5件30F具象油畫作品;印象大獎無年齡限制,形式限定為印象派風格。

「2015聯邦藝術巡迴展」場次、時間、地點詳洽聯邦文教基金會(02)2536-9977。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