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普羅旺斯山城記憶

2015/01/28 06:00

往制高點走去,石灰岩的地形提供了防禦最佳保護色。

今天的品嘗者/蔡佳秀

來到亞爾(Arles),不是為了梵谷的星空咖啡廳,而是基於對薰衣草田的憧憬。我到旅遊中心詢問理想地點,卻得到殘酷現實:「現在薰衣草田都已經翻土了。」在公車站失神的候著,一對加拿大夫婦與我攀談起來,得知我的處境後,邀請我一起去Château des Baux走走。

它是個從石灰岩挖空出來的城堡建築,一個可以自給自足的山城,從遠方望來,成功偽裝成一座石頭山。這裡有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店、餐廳,有中世紀的戰爭設備與木造武器,還有一群穿古裝的人不時會出現在小巷中穿梭,雖相當觀光化,但仍可覓得濃厚的宗教、文化和軍事的痕跡。

有點費力的登上制高點防禦塔,眺望遠方時依然心存瞥見薰衣草的念頭,但映入眼簾的是一畦畦的橄欖田。參觀完歷史文化重點後,新朋友堅持請我吃所費不貲的冰淇琳,之後分道揚鑣。我沒有下個行程,繼續耗在這裡閒逛,瞥見攤位上的薰衣草布娃娃,拿起來嗅了一下香味,聊以慰藉到我失落的心。

在普羅旺斯的一週,見到的薰衣草竟只有住宿附近路旁的一小簇。追不到紫色愛戀,只好挑一張有一大片薰衣草田的明信片,記錄下與那對加拿大夫婦在Château des Baux所度過的寫意時光,並提醒自己旅行時要做好功課以免向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