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門舞集搬新家 淡水看演出

2015/01/27 06:00

雲門2「春鬥2015」將為雲門新劇場開鑼。(雲門舞集/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揮別居住17年的台北市舊家雲門巷,雲門舞集即將前往位於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砲台之間的新家,雲門創辦人林懷民昨日在舊家舉行該團今年首場記者會,誠摯邀請民眾到淡水看山、看海,當然還有到淡水雲門劇場看演出,他指出雲門劇場不只是雲門孕育舞作的根據地,也是年輕藝術家的伸展台。

「雲門在淡水的劇場並非是紀念雲門40年的歷史,而是展望未來」,林懷民表示淡水雲門劇場將於4月開張,首先由雕刻大師朱銘「人間系列」雕塑展、「劉振祥的雲門風景」攝影展打頭陣,並陸續規劃有舞蹈、 音樂、戲劇節目,統統都由年輕團隊擔綱呈現,並且讓表演過的精采作品重躍於雲門新劇場,「台灣很多作品其實很優秀,只演一次太過可惜了!」

劇場開幕演出為雲門2的「春鬥2015」,包含編舞家鄭宗龍以台灣乩童為靈感所創作的《來》,還有陳韻如的《衝撞天堂》,黃懷德的《暫時而已》,將於4月24日為劇場揭幕。另為方便觀眾來到雲門劇場觀賞演出,凡演出日,都將特別安排接駁車,往返捷運淡水站與雲門劇場之間,只須上網預約即能免費搭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