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黃石公園地熱噴泉秀

2015/01/27 06:00

地泉湧現了!這一刻讓人覺得所有等待都值得。

今天的品嘗者/翁逸珊

世界知名的國家公園──位於美國的黃石公園,除了孕育著許多野生動物,如棕熊、麋鹿、駝鹿、美洲野牛、大角山羊外,更擁有為數不少的地熱景觀,像是晨暉潭(Morning Glory Pool)這類的地熱泉就有上千個。而噴發性的間歇泉中,就屬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最知名,雖然它並非噴發最具氣勢者,但因其噴發時間穩定而得名,不過近年來該噴泉也越來越不忠實了,常有延後上演傾向,卻仍然吸引著各國遊客慕名前來,團團圍在該噴泉四周,等待著大自然的精采表演。

隨著預期噴發時間過去卻仍無噴發預兆,人們開始交頭接耳,導遊則忙著解說該地形成因,化解等待的不耐煩。漸漸的,看見地底冒出的白煙越來越激烈澎湃,人們的期待也跟著上升,緊盯著噴泉口,深怕錯過開始的那一刻,忽然「砰」的一聲,清澈潔白的地泉終於伴隨著白煙向上衝出,引起人們驚呼。緊接著,一波一波的地泉不斷湧現,驚嘆聲也隨著噴發的高度不斷上升而推高,其驚人之氣勢連背後的山勢都略顯遜色。短短幾分鐘的地泉湧現結束,宛如一場精采絕倫的表演秀謝幕,人們不自覺的拍手叫好,這是一種對大自然的禮讚,充滿崇拜又尊敬的態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