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男友未婚親戚居多 擔心婚姻觀受影響

2015/01/27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和男友在一起約三個月了,因工作性質一樣,所以很聊得來,他很重視、在乎我,我也愛他。當初我是覺得他工作能力不錯,又是個備受重視的主管,所以認識兩個月後決定交往,那時只知道他成長於單親家庭,父親另組家庭,母親和阿姨們一同撫養外公。他的阿姨們有一個離婚,一個未婚,只有一個婚姻較幸福,家庭經濟重擔全落於他身上。因我成長於氣氛和諧、親子關係緊密的家庭,爸爸聽聞男友家世後很不能接受。男友在國外工作,我們僅靠電話、寫信傳情,仍繼續私底下來往。最近我又知道他兩個舅舅皆未婚,連我都有點卻步了,更何況是爸爸呢?我有向男友提過爸爸介意和無法接受的點,但男友說我把問題複雜化了,因為日後是我倆要一起生活的,不是跟他的阿姨舅舅們。想請問我該不該介意男友親戚們的婚姻狀況?雖有不要繼續交往的念頭,但又怕再也找不到這樣懂我、疼我又聊得來的人。最近他說想返台見見我爸媽,我很傷腦筋,不知如何向爸爸開口?(teresali)

A:

在煩惱觀念傳統的爸爸想法之前,我想先請妳回想與感受和男友相處時的感覺,把那些被重視、被懂得、被疼愛和聊得來的感覺,先實實在在地放在心上。誠如妳所言,這樣親密又契合的伴侶得來不易,要如何克服難關,讓兩人的關係從火花與激情延續成為相知相惜又能相守的伴侶,這是需要你們兩個人一起做的功課。

關於妳男友所說「日後是我倆要一起生活的,不是跟阿姨舅舅們」,這個部分是正確的,但我只能同意一半。「我倆」就代表他和妳,因此雖然是他的親戚們有婚姻狀況,但他也需要去安撫妳心裡產生的擔心和憂慮。所以,妳得先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傷腦筋的是什麼?雖說好像是爸爸不能接受男友的身世,但是會不會妳也和爸爸一樣,對於對方的家族婚姻史感到有點擔心呢?會不會妳在面對爸爸的質疑時,也沒辦法很有信心地告訴他妳和男友的感情沒問題呢?

其實,父母親都想看見女兒有好歸宿,他們的嚴格、他們的擔心都是很正常的,然而男友親戚們的婚姻好壞卻不是男友可以決定的,也不該是他要負責的。若妳認同男友是個值得妳託付終身的男人,那麼你們兩個需要好好地談談這件事,男友可以多傾聽妳從爸爸那邊承受到的壓力,而妳則可以多理解和體諒男友的家庭背景,在相互扶持和有所共識的情形下,兩人才能一起以堅定而誠懇的態度面對爸爸的擔憂與疑慮,進而共度難關喔!(寫信給純媛: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