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票根變黃金 台博&黃博館一票雙享

2015/01/26 06:00

民眾憑台博館門票可免費參觀黃博館「本山五坑」。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即日起合作舉辦「票根變黃金」活動,民眾憑台博館門票(含台博本館、土銀展示館和南門園區全票或半票票根)可免費參觀黃博館「本山五坑」,持本山五坑體驗票亦可免費參觀台博各館。

台博館與黃博館皆為日據時期建築,台博本館成立於1908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黃博館四連棟是金瓜石地區保存最良好且完整的日式宿舍,正展出《翻轉山城老故事創意聯展》的煉金樓日據時期是存放黃金的場所,興建於1922年的太子賓館已登錄為市定古蹟。

黃博館所在金瓜石的礦山人文與自然美景與台博館展示的自然史、產業史和歷史文物息息相關;至黃博館體驗國內唯一開放真實金礦坑道,了解金瓜石礦業歷史,再參觀台博館南門園區常設展《百煉芬芳》,回顧日治時期南門園區前身「台北南門工場」作為東亞最大規模樟腦及鴉片加工廠的樟腦產業史,對台灣先民生活與經濟發展脈絡,可以有更完整的體悟。

「票根變黃金」活動適用今年門票,參觀期限至明年1月31日,詳見台博館官網http://www.ntm.gov.tw或黃博館官網http://www.gep.ntpc.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