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狩獵之夜

2015/01/25 06:00

◎穆詳

他將火把舉得老高,引領手持草叉的群眾前進。

這支隊伍狩獵的是「魘獸」──趁著人類自噩夢甦醒之際,把夢中恐怖事物帶至現實世界的麻煩妖怪。村子裡,唯他曉得如何追蹤和識破魘獸的偽裝,想當然耳,同時也意味著衣食無虞及崇高聲望。

「你應該分享訣竅,傳授技巧。村民愈了解魘獸,行動效率愈高。」曾有人建議,但他總不置可否。

今晚異常凶險,已經有數人墜落山崖,更多的是在密林裡迷失方向。儘管折損超乎預期,卻無法稍挫他的銳氣。他指揮若定,堅決且無情,就像枚離弦的箭鏃。

「往那邊!」他拔腿狂奔,追逐空氣中游絲一般細微的腥臊味。「這邊,進來!」逐漸緩下腳步,他在幽暗的洞口附近喘著氣,重新集結隊伍。

按照慣例,他走最前方,洞窟的盡頭,除了岩壁空無一物。「不該是這樣……」他左右張望,確認是否還有密道存在,背後的村民開始竊竊私語。

「或許,他和魘獸交易,誘我們步入陷阱。」某人說。

「搞不好他自己就是魘獸化身。」另一個人搭腔。

「我?絕無可能……」他停下搜查的動作,愣在那裡。

「誰知道呢?」眾聲喧嘩:「哼,反正從來都是你說了算!」

他回過頭──火把落在腳邊,草叉陣向他圍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